???

谈谈pokemon showdown

其实想过好几次,要在lofter写点什么的

然而,一打开页面,立刻萎了,丧失全部的欲望。

页面实在太奇怪了,又局促又小气,比以前的豆瓣页面还要让人不舒服不自在。

浓浓的尴尬感油然而生。俨然有一种在电线杆上贴牛皮藓小广告的错觉。

这么一说,再看看lofter首页,页面往下滑动,还真得挺像无数牛皮藓小广告闪烁光芒。

lofter作为汤不热的山寨版本,汤被墙之后的下位替代品,滑稽的地方一直很多。

说真的,我用过的最满意的博客平台是当年的百度空间。虽然应该是我见识少孤陋寡闻,没见过更好的东西,确是真地体验了一把使用个人空间的乐趣。

现在是一切皆休了。

最近对pokemon showdown产生了兴趣,玩了好多天。和真人做精灵对战确实比单机和npc打要费力费神多了。对我来说挺有难度的,打了很多局。一直玩的是random模式,主要是单打。从基础最低积分1000开始,赢了加分,输了扣分。经过很多番浮沉,我现在得分徘徊于1200多……总的来说,是输的比赢的多?反正我也不是真心在乎得分……纯粹的玩物丧志而已。

random模式的对战非常看脸。因为阵容,精灵的所有种族值,个性,特性,技能全部都是随机的。简直就像在黑盒子里摸宝一样刺激。有可能抓到一对战五渣,也有可能手气极好,海皇牙x鹿钢龙创世神这些靠种族值就能压制对手的都在自己队中。配招方面则也是身不由己全凭天意。今天我队里有一个吉利蛋,居然没有稳定当回合回复的生蛋而是只带了要蓄一回合才能回血的许愿……另外可能手上这只恰好有克制本来属性不利对方的攻招,然后就笑看对面扑街了。不过有些时候,对面m化石翼龙石刃用的爽快,自己这一边几只,虫系,冰系,全部弱岩,真是没法打下去。

还有就是命中率问题。很多技能,像真气弹,石刃,大字火,水炮,威力挺好克制面不错需求量大,但是命中偏偏不满。一发打过去的时候日常miss,然后被对方反杀,真是心情郁卒。当然对方miss的时候,我就可以幸灾乐祸了。然而虽然就算没打中也会减少pp值,这些大招pp值总共就8点。我还一直没遇到过pp值被耗光然后干瞪眼的情况……毕竟打不动就换别的技能上了。所以耗pp值的压力特性,还是只有在耗对面回复技能(特别是朝阳,月光)pp的情况下比较有用,其他时候就鸡肋了。所以说……水君和压力特性契合度最好没有之一。但说真的,如果对战局面变成了需要靠压力特性耗pp下去才能赢,那也真是浪费时间的痛苦之局了……谁希望遇到呢。

事实上,脸很白和脸很黑的情况我都遇到过。比方说,某次我派出鬼龙,命中率90%的龙流星三次落空,被对面KO了。然而另外一次,石刃一打就中,一发入魂,然后连续把对面几只都推了。

 当然了,如果不是双方强弱悬殊的情况,胜负还是不小程度上是由操作决定的。我玩random勉强也算是身经百战了,但是论操作,仍然是新人小白水平。对战策略仍然停留在根据属性,用克制对方的技能,换上抵抗对方属性的精灵这样的基础阶段。有好多系统塞给我的精灵,简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毫无了解。然后技能也非常陌生,英文写的名称和介绍,很多都不明就里。经常抓瞎。比方说我今天才明白memento就是临别礼物这个技能的英译。点了一下,风妖精给对面送debuff之后就舍身成仁了。让我像个土包子一般吃了一惊。

评论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