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芙蕖哀

湖面 静穆花莲 等到娟红又一年

开遍 惜怜所见 苏醒回想千瓣

断续诉说冰凉泡沫之语 悲悼水音浮现寂波

拂香袅若甘美碎片 绿影标本入殓

腐夏开花归宿夜家 伴与苍露幽境之中

被拥无边浊宴黑梦 桎梏弥久当时月盈

镜中倒映 明灭悲愿

濡染罪缘血液 忘我碧泓

 

  我不记得写这一首的初衷了。只剩下很模糊的印象,所以就这样做些修改放出来给自己看看。也许以后会有用处。

  主角倒是非常清楚,河边的莲花。所以,这也是一个东方背景的故事。

  本来,它也是一首填词。但是后来发觉和曲子的相性并不好,索性把曲子抛开了,看着还顺眼多了。

  然后,这可能是我最后一首公开出来的古风了。最近对做这个渐渐提不起兴趣,仙剑和古剑也基本退坑,便不再有继续的热情。

  话说我从来不没有踏入过古风圈,一直是散兵游勇地自娱自乐。但是也了解我和那个圈中人的区别在哪里。古风圈既有附庸风雅的小白也有古典文学积淀深厚的大手。我不喜欢不认同前者,不乐于套路化,同时也绝对无法达到后者的程度,因为我深深地知道自己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热爱并不深厚,也缺乏积累和钻研的执著与动力。没办法,我生来就是一个太随性的人。

  写了几首很潦草的词,也根本没什么讲究,权当作对我这几年仙剑古剑情结的纪念。还有一首则阮的填词,如果遇上心情好就发。

评论

© ??? | Powered by LOFTER